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军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璇刚 图:韦红武 审核:汪双喜

6月30日上午,江南大学2021年度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人民武装部部长张菁燕及校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带训辅导员、军训办公室成员、军训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汪双喜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菁燕部署2021年度学生军训工作,对军训时间和内容进行明确安排,对各职能部门、学院军训期间的具体职责进行分工。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军训安全管理和全方位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梁宣读了2020-2021年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戴月波、倪松涛等为获得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食品学院辅导员陈婷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了发言,分享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随后,戴月波讲话,对2021年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克服困难、绝不懈怠。克服开学工作多、任务重的困难,树立军事技能训练是推进我校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各学院成立军训工作组,以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抓好本学院的军训工作。二、标准要高、搞好协调。他强调辅导员要深入一线,与学生同操练,同听课,同娱乐,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同时,机关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人民武装部、承训部队抓好学生的思想和管理教育工作。三、严格训练、确保安全。校人民武装部对军训计划要根据天气的变化科学组织。平衡好严格要求与学生身体素质的关系。辅导员对学生严格要求,对自己更要严格要求。四、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在军训技能训练期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也要与时俱进,运用校园网、微博、等新媒体让军训深入人心。同时,戴月波还分享了自己在当辅导员时的工作体会,深刻感到国家对抓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2021年学生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阅读( (编辑:刘璇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