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江南大学师生党员同绘党史故事地图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20日】“之前只听长辈讲起过家乡的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故事,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杨靖宇将军为打击侵略者血洒疆场的革命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我以工作和生活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而自豪!”近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张墨君在参加该院“同绘一张党史故事地图”主题教育活动后激动地说。

“星火启燎原——同绘一张党史故事地图”是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而开展的主题活动,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介绍说,这场生动“走心”的主题活动得到了该院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师生党员还利用暑期、节假日到标注过的地点学习调研,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的陈明选教授曾在延安大学工作20余年,还担任过鲁迅艺术学院院长。为了讲好党史地图故事,他专门重返延安,拜访研究延安精神的专家学者,并走进纪念馆、博物馆收集整理资料。不久前,他向学院师生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党史地图故事,还讲授了一堂题为《延安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的主题党课,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点’的学习让党史与自身和身边人关联起来,为党史学习注入情感体验,让学习变得更为鲜活生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表示。此后,人文学院还将在“党史故事地图”呈现、讲述的基础上,鼓励师生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本文来源于: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07/t20210720_608771.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