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大学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跟岗见习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团委   文:甘超 图:王宏斌 审核:杨飏

7月16日,我校与滨湖区共同举办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跟岗见习启动仪式。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周雪晖,校团委书记孔祥年,团委副书记杨飏,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效兵,滨湖团区委书记徐光昊出席启动仪式。江南大学团委和滨湖团区委相关团干部,各跟岗见习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开发区、街道团(工)委负责同志,实践导师及调研导师代表和江南大学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苏宁易购无锡大区市场总监阮秋晨作为我校往期青马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四方、不负青春,通过跟岗见习的锻炼成长为一名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新人。

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团支书陈晴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从“珍惜机会,虚心学习”“遵章守纪,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等三方面表态,希望学员们通过跟岗见习强本领、增才干,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干实事。

蠡园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黄为红作为跟岗见习单位代表向青马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学习以恒。要虚心向社区工作者和同事请教,不仅要学党史、悟思想,更要学技能、懂方法。二是要磨炼本领、做事以敬。要把远大的志向与脚踏实地的作风相结合,磨炼意志,砥砺品行,增长才干。三是要保持初心、思考唯勤。要善于思考总结工作经验教训,用更好的理念和经验应对社会挑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晨光作为调研导师代表表态,他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思考“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如何更加完备、培养模式如何更为规范等可持续发展议题,让青年政治引领的功能效应愈发凸显,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仪式中,贾效兵为第十四期“青马工程”跟岗见习导师代表颁发了导师聘书;周雪晖为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授旗;孔祥年宣读了第十四期“青马工程”跟岗见习岗位分配情况;贾效兵与周雪晖共同为滨湖区——江南大学区校青年人才共建联盟揭牌。

最后,贾效兵指出,滨湖始终将人才发展摆在最突出位置,实施了江南大学“青马工程”学员跟岗见习等一系列人才举措,旨在吸引大批海内外优秀学子扎根滨湖,为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他勉励在场学员,一是要坚定信仰,在砥砺初心中立志立德。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二是要勤思善学,在跟岗见习中历练能力。用理论精准赋能、用实践升华境界,在躬身笃行中积蓄能干事的底气,在学用相长中厚植干成事的能力。三是要逐梦奋进,在敢闯敢为中实现人生抱负。保持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在学习和跟岗实践中勤奋学、用心悟、扎实干。

据悉,江南大学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14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而与滨湖团区委共同搭建的“青马工程”实践平台也历经十载,期间为400余名青马学员提供了跟岗见习的锻炼机会,培养了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相信本期“青马工程”学员也将不负所望,通过跟岗见习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新时代青年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活动现场

跟岗见习导师聘任仪式

授旗仪式

孔祥年宣布岗位分配情况

贾效兵讲话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