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江南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撒忠清 图:刘辉 审核:刘伯贤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于8月2日至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由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撒忠清、刘辉带领的五名江南学子充分发挥自身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层层筛选,在总决赛的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诸多奖项。其中,商学院工业1902班韩赛鸿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风采大赛二等奖以及优秀主持人奖,设计学院整创1901班张嘉珩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辩论赛三等奖、风采大赛优胜奖,化工学院19硕郑博文获得风采大赛二等奖、辩论赛三等奖以及优秀主持人奖,外国语学院英语1805班汪婕获得辩论赛三等奖、演讲赛三等奖及风采大赛优胜奖,商学院会计1902班陆李楠获得风采大赛三等奖及演讲赛优胜奖。

总决赛由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风采以及主持人大赛等组成,综合锻炼与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英语运用能力,特别强化听说交流能力,培养其思辨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四项比赛在5天中交替进行,具有难度大、赛程紧、竞争激烈等特点。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36所高等院校的22个省级赛区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是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各赛区决赛特等奖的获得者或各院校初赛的第一名,代表了中国大学生英语的最高级水平。

总决赛前,我校两名指导教师多次组织研讨会和交流会对参赛学生的演辩等方面的技巧、动作及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务求使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比赛;总决赛期间,指导老师全程随队,为同学们分析题目、修改讲稿、纠正发音等,使他们放下心里包袱,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比赛,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本次竞赛开赛之际,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市散发,防控形式十分严峻。江南学子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没有一位同学弃赛,为荣誉而赛,充分展示了“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江南精神。为了争取更好的参赛成绩、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外国语学院的学工团队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程的后勤服务与保障,刘伯贤副书记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并给予慰问。

本次总决赛中取得的成绩是2019年参赛基础上的又一次质与量的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收获。比赛既展示出我校日益提高的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一定成果,也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助力我校学科竞赛再创辉煌,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张嘉珩获奖

韩赛鸿获奖

辩论赛现场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