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八届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管纪龙、赵秋棋、杨清妍等 审核:刘伯贤

11月13日,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卡西欧・新世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19级学生杨清妍、赵秋棋、段祥乐、翟晋津、杨钰滢等五位同学在日语系中西由美子和田村恭平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斩获该项赛事的一等奖。

该赛事由初赛和复赛构成。初赛为配音比赛,江南大学代表队在抽到了第二位出场的情况下,相互鼓励,注重细节,轻松应对,最终完美地发挥了实力。经过比拼,在江苏省31所高校中,以小组第4的好成绩杀入决赛。在决赛环节中杨清妍作为代表表现出色,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出色地诠释了对题目的理解,博得现场一片掌声。决赛期间,尽管受到疫情管控等客观条件的影响,同学们的努力和拼搏的昂扬斗志却丝毫不减。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他们精益求精,细心打磨每一处发音、声调,不放弃任何一个对人物表情细节和整体氛围的刻画,追求卓越,突破极限。最终在决赛表演中喜获佳绩。

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是江苏省内配音类最高赛事,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通过组织学生参与该类赛事,既促进日语专业学生的视、听、说能力的全方位提升,又向国内外同行展现了我校日语系教学和语言实践功底。

闭幕式合影

现场颁奖(左一为外院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参赛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