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动感至善之“动感课堂”第三期《我的颈椎我做主》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至善学院     文:蒋阗行、姚龛祠 图:余振江 审核:单筱婷

11月17日下午,动感至善之“动感课堂”第三期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顺利举办。本期“动感课堂”特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赵锡江博士担任主讲嘉宾,邀请专业健身教练作为嗨课教练,吸引了6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辅导员谢铅玉主持。

为积极探索“体教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至善学院和体育部联合策划举办“动感课堂”系列活动。“动感课堂”秉承“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嗨课分享”与“嗨课运动”为核心,融合思考感悟和健身运动,动静结合。通过动感课堂,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宿舍,一起动起来,嗨起来,靓起来,调剂和解压忙碌的大学生活。

本期嗨课分享主题的为《我的颈椎我做主》,赵锡江介绍了颈椎病的成因,指出颈椎病趋于年轻化的问题应该引起同学们对颈椎保护的重视。赵锡江认为,颈椎病的“防”比“治”更重要,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最大程度上减少其危害。

嗨课分享结束后,由嗨课教练带领同学一同体验热力跳操的酣畅淋漓与律动的快感。动感的音乐节奏与激情四射的教练,让同学们抛洒平日的烦恼与压力。每一节的跳操都注重身体不同部位的锻炼,激活肌肉,强化体能。

“动感课堂”第三期开课现场

赵锡江副主任医师讲解颈椎保护知识

“嗨课运动”环节热力跳操

动感课堂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蒋阗行)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