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学子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发布日期:2022-05-0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杨丹 图:外国语学院 审核:俞立峰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盛晓妍同学成功入选其中。《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是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从全国6万名优秀国奖获奖本专科学生中选拔出的100名优秀典型代表。

盛晓妍是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2019级本科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学业辅导员等,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江南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学习成绩优秀,共计53门课程满绩,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和中国电信“飞young”奖学金。学科竞赛方面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二等奖、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宁波站一等奖等20多个奖项。担任国家级大创项目主持人,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3篇论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蠡园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跟岗见习期间参与隐秀苑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组织外国语学院“门铃行动”等防疫工作,累计志愿时长超过200小时。

国家奖学金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内容,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级别高、荣誉性强、激励作用明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评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以“精准资助”为目标,持续完善奖助管理制度,建立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探索和创新校内奖助体系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以“资助育人”为导向,编纂优秀学子风采录发扬榜样力量、举办“励志之星”宣讲会传播奋发精神、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教育系列资助育人活动,实现了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转变。人民日报的报道,是对我校资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展示了江南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身边榜样的引领下,相信广大江南学子们定会牢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期望,感恩社会,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担任国家级大创项目主持人

获各类奖项荣誉

阅读( (编辑:杨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