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纺硕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我,谱奋斗之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顺、池烨馨 图:张恒玮 审核:陈艳君

5月25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纺硕党支部在纺院A306开展“以青春之我,谱奋斗之歌”主题党日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分团委书记陈裕,21纺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1纺硕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琛主持。

活动伊始,21纺硕党支部纪检委员池烨馨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章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疫情之下,要克服困难,认真科研,以智报国。

与会党员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结合视频及共青团工作实际,陈裕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和分析。他谈到,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精准选优育优是学院分团委极其重要的一项任务。

21纺硕党支部书记赵自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要求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意义。在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中,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主题研讨环节,时吉磊分享所思所悟,就如何克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焦虑、担忧等负面情绪感到迷茫,对此,张菁鼓励大家遇到困难及时与老师交流,以切身情况提出需求。在大疫情背景下,防控任务重,情绪问题不可避免,作为党员同志应争先在前,遵守防疫规定,万众一心、共克难关。余龙分享自己作为青年人的热忱与激情,就其提出的大学生“躺平”现象,朱飞结合自身,从强国重担在青年说起,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要不为诱惑所吸引,坚定己志,要如同主题所言,以此刻青春的我们,意气飞扬的我们,谱写出奋斗的时代强音。

活动尾声,朱飞真诚分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传统“三实”标准: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他勉励广大党员同志一应立大志,立远志;二要静下心,沉下身;三当有韧性,有进取之心。千万万青年,适逢华夏腾飞之际,自当壮志凌云、勇担责任、奋斗不息,奏一曲荡气回肠、慷慨激昂的人生凯歌。

校党委常委朱飞点评

张菁书记为同学答疑解惑

时吉磊同学交流学习感想

集体合影

阅读( (编辑:陈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