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陈卫校长参加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医学院   文:奚晓岚 图:鲁钦正 审核:向琪、马鑫、代卉

5月25日下午,陈卫校长带队参加无锡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朱飞,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学工部(处)部(处)长张菁燕,校办副主任代卉陪同,市卫健委副主任过栋、科教处处长张梓威,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杨红以及医学院9名核酸采样教师志愿者、部分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会。交流会由向琪主持。

座谈会上,过栋首先代表市卫健委致辞。他向全体志愿者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9名医学院教师在苏州核酸采样服务期间风雨无畏、始终坚持的职业精神表示高度的赞扬,为积极参与无锡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医学生们点赞。他希望大家继续拿出不惧风险、不辞辛劳的勇气,在无锡医学院新的发展实践中创造出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在座谈交流环节,教师采样志愿团队队长柴高尚首先发言。他表示,这次援苏核酸检测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在物资保障、专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得到了市卫健委、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团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工作指导小组,分别做好思想引领、院感防控、特殊关怀等工作,成员间相互关心、彼此照顾,以过硬的作风和态度彰显了较强的团队凝聚力,树立了江南大学医学人的良好形象。学生志愿者李艳婷分享感悟。她表示,防疫志愿服务既是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同时也是将所学医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难得的锻炼机会。自2021年7月以来,自己已参加了15场次的校内外防疫志愿服务,这种宝贵的经历,让自己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一名医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现场交流环节,张梓威表示感动于医学院师生的奋不顾身,在大是大非面前,医学院师生不仅磨练了意志,更打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

马鑫分享了两点感受。一是医学志愿服始终是在市校双方的关心指导下开展的。从2021年暑假陈卫校长为首批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师生出征送行,到卫健委全程指导9名教师赴苏州支持核酸采样,持续的志愿服务是市校共建具体工作的呈现。目前,学院组织了700多人次的师生志愿者参与校内及无锡地区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累计服务30万人。二是志愿服务促进了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教师们的顾全大局、奔赴一线、不计得失的志愿精神形成了良好的师风;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地方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了优良学风的创建。其他在场教师志愿者李珺、邱玉宇、杨柳等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赴苏州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体会和感受。

陈卫在讲话中首先对市卫健委在医学院赴苏州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期间给予的全程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其次对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知识优势,全力配合学校、医院、街道、社区开展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等重要任务,彰显崇高医学精神的举动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对无锡市医学发展、社会服务给予强有力的支撑。医学院经过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建设和成果,过去的一年,市领导多次到学校来调研医学院的发展,要抓住机遇,提升学科影响力。最后,陈卫强调高校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校园封闭管理时间里,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许多不便与困难,全体师生志愿服务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阶段性胜利的取得做出了贡献,也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座谈会期间,陈卫还为每一位教师志愿者颁发感谢信,与会领导为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

据悉,今年4月15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响应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号召,以最快的速度招募了9名有资质的教师组成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2小时内集结完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在江南大学东门为出征队伍送行。历经16天奋战,涉及10个镇、27个社区,采样7万例,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援苏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白衣天使”的担当。

陈卫校长讲话

市卫健委副主任过栋讲话

颁发感谢信和志愿者证书

现场交流

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志愿者合影

阅读( (编辑:孙颖)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