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组织开展2022上半年双创工作总结会暨大学生创赛融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周亮、孙博文 图:周亮 审核:俞立峰

创新是社会进步之魂,创业是高质量就业之源。为更好的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向好开展,培养和提升江南学子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以赛促教、以创育人的良好氛围,6月25日上午,创新创业服务科组织开展了2022上半年双创工作总结会暨大学生创赛融合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俞立峰,创新创业服务科杨宏华、孙博文,及各学院分管科创工作的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博文主持。

会议开始,俞立峰介绍了2022上半年我校科创竞赛的总体情况及我校历年在双创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创新创业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奋进计划”中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俞立峰指出,双创活动在育人工作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是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各学院在前期工作中的成绩,也感谢各位老师在双创工作中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并鼓励大家要心怀理想、充满激情、干劲十足的继续投身于双创工作中,一起努力推动我校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随后,杨宏华结合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我校在“互联网+”赛事中所取得的突破与存在的不足,针对共性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承诺科室会继续加强一线服务,协助各学院做好科创赛事的过程管理和监督,在较好地完成好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时,力争在各项赛事中有所突破。

最后,在场教师一起学习了创赛融合线上专题讲座。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交流讨论,相互学习。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上下联动、多维协同,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