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举办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刘舒皎、樊新怡 图:白鲲鹏、孙瑞城 审核:蔡建英

6月1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江南大学协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江南大学文浩馆20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出席活动并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绪新、理学院教授刘朗作专题报告,无锡市外事办公室出国来华管理处处长姚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主持,共有150余名师生参与。

朱飞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留学工作。他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以家国情怀托举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江南声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姚佶等无锡市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围绕领事保护讲解了出入境注意事项、境外安全和自我保护等相关内容,以“个人防护与安全”为题,呼吁出国留学人员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陈绪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作主题报告,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道路、制度、理论自信,树立远大理想,陶冶爱国情操,担起家国责任。刘朗以“新时代,新留学,新海归”为题,回顾了百年留学史,介绍了个人留学、访学经历,真切希望同学们在留学期间珍惜机会,融入学习环境,培养独立能力,以顺利完成留学任务,学有所成。他寄语同学们在外要注意形象,做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

2019年以来,在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无锡市外事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我校已连续四年举办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参训人员逐年攀升。今后,我校将继续依托教育部“平安留学”品牌活动,进一步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培训,践行“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理念,为广大学子实现留学梦保驾护航。

培训会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致欢迎辞

无锡市外事办公室出国来华管理处处长姚佶作主题报告

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作主题报告

江南大学理学院刘朗教授作主题报告

阅读( (编辑:刘舒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