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纺织学科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鹏飞、艾靓雯, 图:王鑫、张恒玮、许润欣, 审核:陈艳君

近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报告厅A103举办第一届纺织学科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新智慧·纺织未来技术”。东华大学毛志平教授,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魏取福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君,副院长潘如如,学院教师傅佳佳教授、马丕波教授等应邀出席,论坛由潘如如主持,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二十篇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及学院100余位硕博研究生。

付少海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及代表,高度肯定举办纺织学科研究生论坛的育人意义,学术论坛对于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自信、研究能力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期盼未来学院能够举办更多更具高度的学术论坛活动。随后,潘如如宣读表彰决定,院长付少海和魏取福教授为第一届纺织学科研究生论坛获奖学生颁奖。

毛志平以“纺织染整领域支持低碳排放的关键技术”为题,就减碳技术开发的背景意义、印染生产过程的减碳技术、纺织品使用过程减碳技术一一论述,启迪同学们在纺织染整领域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生态生产。学魏取福围绕“未来纺织柔性可穿戴技术的机遇与挑战”,回顾纺织柔性可穿戴技术发展史,从纺织柔性可穿戴传感材料及电池材料两个方面切入,论述未来纺织柔性可穿戴技术的发展趋势。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彭虹云、校聘研究员贾浩、校聘研究员吕鹏飞分别就“B-N-P-linked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for efficient flame retarding and toxic smoke suppression of polyacrylonitrile composite fiber”“柔性织物基锌离子电池”“细菌纤维素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这三个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魏取福、潘如如充分肯定他们作为时代新人所展现出的蓬勃生机和学术感染力,科研探索首要厘清学术研究背后的原理,不断增强问题意识。

下午,与会师生分别前往“功能纺织品”“复合材料”两个分论坛开展学术交流。分论坛一在院A103报告厅举办,由傅佳佳教授主持,袁久刚副教授、孙丰鑫副研究员作为点评嘉宾应邀出席,陈亚君等6位学生代表汇报获奖论文。分论坛二在院B104报告厅举办,由马丕波教授主持,苏静副教授、陈超余副研究员、晋阳副研究员作为点评嘉宾出席,学院王冬老师应邀作专题报告,喻爽等5位学生代表汇报获奖论文。各专家学者及获奖学生围绕“功能纺织品”和“复合材料”主题,结合各自论文的相关观点热烈讨论,在思维的碰撞中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创新力。

至此,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纺织学科研究生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究生论坛结合“新制造、智穿戴、慧生态”主题,立足时代背景,以学科论坛为契机,加大各团队间的有效交流,促进纺织及相关专业的学术探讨,成功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学习交流不仅提升了纺院师生对于学术前沿问题的把握能力,增强了学术自信,而且对于新时代背景下纺织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与壮大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付少海院长致开幕词

主旨报告

与会代表嘉宾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张鹏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