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食品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食品学院   文:姬庆、邓理 图:分工会、研会 审核:傅莉莉、李雷

“乘风远行万里舟,不忘师恩如皓月”。第38个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在双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9月9日当天,食品学院营造了暖心氛围。食品学子在学院一楼大厅布置“教师-中秋”双节主题展板,为学院增添节日氛围。研究生会、学生会围绕师生交流的点点滴滴,精心设计制作了主题贺卡,手写真挚祝福,将贺卡与鲜花送到了老师们手上。同学们在卡片上写道“课内课外,还是线上线下,老师们都是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老师给予食品学子追寻真理与梦想的力量”“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等内容。这些都是食品学子对老师们发自内心的感恩。

中秋送健康义诊暖人心

9月9日下午,院分工会组织的“针灸推拿养生义诊”活动在学院D905举办。此次义诊邀请到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科魏华麟中医师前来坐诊,为老师们提供包括针灸、推拿、拔罐体验和中医养生咨询。

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老师络绎不绝,魏医生认真耐心地诊断每一位老师的病情,并根据不同情况的病情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还在现场让老师们体验了针灸、推拿、拔罐等治疗方法,有效缓解老师们的不适症状。魏医生还积极向老师们普及简单易学的养生知识和保健方法,嘱咐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科学用药。

甜蜜制月饼亲子共团圆

9月10日上午,学院与中粮金焙工匠复兴烘焙职业学校开展了月饼DIY亲子活动,一起动手制作美味的传统苏式鲜肉月饼,感受传统文化,增进亲子关系。

在烘焙老师的指导帮助下,20余组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一边和面、醒面、包馅、烤制,一边聊天互动,其乐融融。经过烤箱加热,鲜肉月饼香气四溢,吃上去皮酥肉嫩,大家一起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成就感满满。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了解了鲜肉月饼的制作技术,还增进了同事间、孩子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欢乐祥和、美好和谐的节日氛围。

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我和老师合张影”“教师节祝福视频”等活动,在此“双节”同庆的时刻,向老师们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写祝福贺卡

义诊活动

制作月饼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