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慧晓杉 图:魏林娟、陈裕、李慧晓杉 审核:张菁

丹心一片千歌颂,愿作园丁育栋梁。值教师节来临之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举办“本科优秀教学成果展”“人才培养优秀教师光荣榜”“青年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喜迎二十大”教师节猜谜、“尊师、感恩、责任”感念师恩学生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党的十八大以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深化教学团队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培育,在教学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适逢第38个教师节,学院展出了近三年来在教学成果、优秀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展出“人才培养优秀教师光荣榜”,进一步倡导教师热爱教学科研工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树立典型、对标发展,营造优良教风,凝聚奋进力量。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具有深刻的内涵和重要的现实意义。9月14日下午学院举办“青年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邀请“至善青年教学奖”获得者张丽平、肖学良,“校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蔚与青年教师做现场交流,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从教学技巧、学科竞赛、教学竞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会议由副院长黄锋林主持。会上张菁书记做总结讲话,她为青年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二是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三是要树立职业理想,牢记选择教师这一职业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选择教育事业的初心和誓言。

此外,9月9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教师节趣味猜谜活动,活动吸引了学院百余位教师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联手以“喜迎二十大,感念师恩情”为主题,举行了“尊师、感恩、责任”感念师恩学生座谈会,各年级学生代表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同步参加,从学生视角展开“尊师爱校”的讨论,向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达由衷的感谢。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值此之际,学院回顾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集中展现老师们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奋进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教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科优秀教学成果展”宣传展示

青年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现场

张菁书记做总结发言

“喜迎二十大”教师节猜谜活动

“尊师、感恩、责任”感念师恩学生座谈会

阅读( (编辑:李慧晓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