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蔡欣怡 图:陈虹羽 审核:李雷

9月14日,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满怀热情与期待,916名新生走进食品学科殿堂,开启人生新篇章!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食品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线下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直播平台共同参加典礼。

典礼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首先致辞,她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傅莉莉说到:“从今天起,2022级新生将迎来人生和学业的‘新征程’,食品学院也将因为你们的到来而‘焕发新的活力’!”她对新同学们提出新希望,希望大家培养一流的坚毅品质、实干精神、家国情怀与人生态度。她号召大家共同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这一久久传承的校训精神;一起传扬“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这一血脉绵延的文化基因;始终不忘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教授的殷切嘱托,“让‘奋进’成为每一位江南人身上最鲜亮的底色”。

食科2201班主任田耀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到:“做好老师,成‘大先生’,这是我们每一个普通老师奋斗的目标。今天,你们所加入的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就有这么一批大先生,‘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片片红’,陪伴在你们求学的旅途上,将全部的学识倾囊相授,用满腔的热情培育栋梁!未来4年,愿你们在各位大先生的带领下,优秀我百倍。也愿朝气蓬勃的你们,温而善,心不烦,余生良人永相伴。”

食科2201班朱炫圭代表2022级本科新生发言。他深情阐述了自己和食品学科的缘分故事,作为新时代食品人,朱炫圭说到:“展望未来,食品人理应笃学尚行,心怀志气;展望未来,食品人须要拓宽视野,放眼全球。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我们不仅是江南食品人,更是世界的食品人,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专业的学科素养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一代江南食品人的新作为。”

2022级硕士吕铃怡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说到:“2021年,作为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我和队友们跨越千里奔赴祖国边陲,实现了从一名学生到支教老师的身份转变。在新征程的路上,希望我们能时刻保持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珍惜‘研’途风景,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既脚踏实地,又胸怀祖国,做敢为人先、顶天立地的科研,写好祖国大地上的论文,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聘任仪式,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宣读聘任名单,全体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颁授聘书。

典礼最后,刘元法为全体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未来食品——新科学 新方式 新模式 新业态”,带领同学们认知“粮食”“食品”“食物”的不同概念,分析未来食品所应对的挑战、创新战略方向、发展与思考。刘元法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后,把学习学好,把朋友交好,把个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好,在大学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在成长中将“江南食品人,敢为天下先”的气质和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本次开学典礼,标志着食品学院新生们的江南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身份,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努力描绘出精彩缤纷的人生画卷!

傅莉莉致辞

刘元法讲授入学第一课

教师代表田耀旗发言

班主任聘任仪式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李金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