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2022年至善荣誉生增补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至善学院   文:姚龛祠 图:肖若溪、朱俐烨 审核:单筱婷

9月18日,至善学院2022年度至善生增补选拔面试在图书馆8楼顺利举办。开学初,至善学院面向全校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发布本年度增补面试选拔指标31人,经报名资格审核,共计来自16个专业学院的61位同学参与了此次面试。本次选拔面试分为群体面试和个体面试,其中群体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个体面试由至善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考核。

在群体面试环节,参加选拔的各位同学分组有序进入三个群面考场,开始历时3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位选手在认真审题后,各抒己见,深入分析问题,大胆陈述观点,主动辩驳讨论,展现了江南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个体面试则包括自我介绍、必答题和即兴提问等不同内容。必答题主要考察面试对象的逻辑表达、批判思维、创新意识、问题解决能力及学涯规划等,即兴提问则主要考察学科专业学习潜力及思考等方面。每一位参与面试的学生自信乐观、落落大方,有序完成了所有选拔面试环节。

增补选拔工作是至善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一项关键工作,多年来,学院实行“竞争录取、考核分流、择优增补”的动态选拔机制,定期面向全校按一定比例择优招录来自不同专业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此次新招录的2022年度增补至善生将于下周陆续全面参与至善素质创新课程、至善讲坛、品味至善等各类特色培养项目。

面试评委工作会议

至善生增补面试(群体面试)

至善生增补面试(个体面试)

阅读( (编辑:姚龛祠)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