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生科院开展“博观”沙龙青咖汇第二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倪梓瀚 图:吴亚俊彧 审核:蒋艳

为帮助学院高年级学生准确把握专业定位,了解升学及就业发展方向,熟悉考研相关流程,明确备考方向,了解行业现状,9月21日下午,生科院“博观”沙龙青咖汇第二期于306报告厅举行,邀请李会教授分享“探索科研实践,赋能综合实力”,2019级、2020级本科生70余人参与沙龙,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主持。

沙龙伊始,李会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针对学生目前面临的困惑,分别讲述了读研和工作之路的经验与建议,并从人生与智慧、科研素养的培养、科研实践的训练、专业方向的选择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李会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念和考研择校观念,认清现在所面临的形势,意识到各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做好规划,切实提高自身在就业及考研中的竞争力。“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李会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持之以恒、踏踏实实,踩稳脚下的路,才可以走得更快。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结合学院学生考研现状,蒋艳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准定位,明确自己的志趣,选好赛道才是关键;二要及早准备,全力以赴备战考试;三是要持续努力,以效致胜。

“博观”沙龙青咖汇为同学们搭建了与学院教授零距离交流的平台,对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系所,明确读研方向有很大的帮助。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更多师生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的平台,针对考研出国、实习就业等方向开展分层分类指导,助力学生多元成长、全面发展。

蒋艳主持“博观”沙龙青咖汇

李会教授作“探索科研实践,赋能综合实力”主题分享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