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米宁 审核:陈祎

9月21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文浩馆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刘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谢振平、柴志雷,院长助理钱鹏江、王晓锋,全体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授以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书记陈祎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华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二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有识青年”,以学为主,学以致用;三是希望同学们打造“顶级流量”,锐意创新,誓争第一。

随后,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至善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邓赵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邓赵红勉励新一届智能学子要努力培养自身专业兴趣,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以创新成就卓越人生。

其后,刘渊宣读“智能之星”表彰决定并为“智能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吕天旭作为“智能之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在江大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笑对改变、勇于尝试、勤于思考、进取奉献。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计科2203班项小瀛表示,身为智能学子,肩负着探索未知、创造未来的使命,她呼吁大家应珍惜大好时光,用知识丰满羽翼,用拼搏成就梦想,用计算跨越边界,用智能实现未知,努力做新时代创新型青年。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本次开学典礼举办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领导为12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勉励大家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江大校训,在求学的新阶段丰富学识,在追寻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典礼尾声,11位新生代表用激昂有力的声音为大家带来《青春心向党》朗诵。最后,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献礼党的二十大。

典礼结束后,刘渊为全体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升学就业、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变革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带领同学们走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领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刘院长勉励全体新生要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希望在我院历练成长、学有所成、学有所长,用青春和汗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谢振平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学术规范教育讲座。他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管理和学位要求等方面对研究生新生开展学术规范教育。本次专题讲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树立诚信的学风,促进学院科研质量的提高。

开学典礼现场

张华书记致辞

教师代表邓赵红发言

院领导为智能之星颁奖

刘渊院长为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阅读( (编辑:米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