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2022“向梦想出发 为江南喝彩”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开跑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体育部   文:黄凤琼、陈鹭、盛莹、年京雪、张光燊、贾正铎 图:胡奕等 审核:周建中

11月19日,2022江南大学“向梦想出发,为江南喝彩”校园马拉松在蠡湖校区开跑。本次赛事由江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联合举办,共有3500名师生与全国28个校友分会的1200名校友,带着对母校64周年华诞的祝福同时起跑。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长助理张光生,体育部主任秦永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谢晓东,党委委员、副行长蒋俊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赛事采用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起终点设在校体育中心,单圈距离3.5km,分设“美丽江南”“至善江南”和“江南同行”三个项目。其中,“美丽江南”分个人与双人组,赛程为3.5km,“至善江南”赛程为7km,“江南同行”项目由各校友分会组织,距离不限。

活动伊始,学校艺术团及体育类社团等带来精彩表演,国家运动健将、全运会冠军黄陈健老师也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一套武术长拳和刀术。正式开始后,倪松涛为本次校园马拉松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校园马拉松是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期盼的运动盛会,健康中国需要更多人跑起来,天下江南人一直在前进的征途中奋力奔跑,这正与马拉松精神相契合。虽然去年校马因疫情原因取消,但江南人从未停止奔跑的步伐,希望全体参赛师生与校友展现出绚丽的青春活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齐奔跑,共筑梦,共创江南美好未来。

在主持人的组织下,选手们热身准备,蓄势待发。由张影陆宣布开赛,倪松涛、张光生、谢晓东发令鸣枪,张影陆、秦永和、蒋俊以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代表领跑,2022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拉开帷幕。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者们乘着飒爽冬风,火热开跑。他们身着热情似火的中国红、朝气蓬勃的活力橙、炫丽亮眼的荧光绿,青春的色彩点亮整个校园。赛道上是逐梦奔跑的身姿,赛道外是此起彼伏的呐喊,这是一场独属于江南人的盛宴。参赛选手们踏风奔跑,逐梦前行,用拼搏和毅力展现运动风采,用活力与激情点燃江南赛场,生动诠释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最终,吕昂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和熊怡(理学院教师)分获“至善江南”男女组第一名。体育部主任秦永和,副主任戴平,校办副主任代卉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2022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强势回归,江南人风采依旧,热情不减。“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始终是每一位参赛者的追求,让我们带着这份追求,踏上新的征程,传递力量,携手奋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宣布开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致辞

发令鸣枪

参赛选手们激情开跑

参赛选手们赛途中

阅读( (编辑:黄凤琼)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