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为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竞赛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在电子设计竞赛方面的指导和参赛能力。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胡仁杰来我校开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主持,学院150余名参赛师生参会。

胡仁杰以《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准备、审题与实现》为题,从电子设计竞赛中题型、审题、选题、做题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主要题型和实践操作,并结合近几年竞赛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帮助梳理参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指出往届学生在参加竞赛时容易出现的错误,鼓励同学们不畏辛苦,攻坚克难。他指出,赛题的选择应与自身条件相匹配,要考虑到学生的培训方向和对核心技术方法的掌握程度,结合现有资源条件进行整合;在做题过程中更要系统设计、统筹规划,并要留有余地和退路,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切忌“小聪明”,不要“钻空子”。

会议最后,师生代表针对在备赛过程中的疑问向胡仁杰进行了现场提问,他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并且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活动,通过竞赛了解自己专业领域的前沿,畅想未来。

本场交流会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活跃了师生的思维,对于我校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师生具有极大启示和指导意义。

交流会现场

胡仁杰教授开展讲座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