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人文学院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周佳怡、唐梦雪 审核:李萍

近日,人文学院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之无领导小组面试于北区活动中心116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了江南大学负责就业工作的薛羚伟老师、公考面试培训课程资深授课人黄云侠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

本次大赛共设两道讨论题目,选手需要在经过5分钟的思考时间后,依次进行个人陈述,随后,小组展开35分钟的现场讨论,最终由小组代表进行5分钟的总结陈述。在第一场讨论中,10名选手分别从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规模、生命安全原则等进行多方面评估,从10个项目中选出3个“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并合理分配奖金。紧接着,在第二场讨论中,选手分别从个人品行、能力、公司利益等角度组织答案,从3名备选人中选出急需上岗的销售部经理。

在点评环节,薛羚伟首先对大赛举办的宗旨、选手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他又针对选手的审题意识、时间观念、辩证思维等不足提供了建议。黄云侠则从着装仪态、发言创意性、“不平权”意识、独立思考等角度为选手指点迷津。现场金句迭出,掌声不断,最终,综合选手的各环节得分,孙岩同学获得一等奖,汪仕惠、杨德瑶两位同学获二等奖,周萍等三位同学获三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大赛中获得全新的成长体验,为未来实战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一)

选手讨论

小组讨论

评委点评(一)

评委点评(二)

阅读( (编辑:周佳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