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召开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   文:崔雪艳;图:季丹;审核:周雪晖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出席并讲话,新一届部门、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谈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朱庆葆首先就本次中层正职干部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任期工作成效、基层工作导向、干部能力提升、队伍结构优化等方面说明了换届调整工作的重要考量。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将忠诚根植在内心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监督;三要认真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闯”善“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他希望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踔厉奋发、奋勇扛责,当好改革发展的“领头雁”,跑好奋进新征程的接力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卫结合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对中层干部的素质能力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层正职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务实行动、争创一流。他就处理好四大关系作了强调:一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着眼于现实问题的解决,又要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更具韧性、更可持续的发展,让谋划更深一些;二要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学会抓大放小,在大原则、大方向上多考量,让发展更快一些;三要处理好部分和整体的关系,既有独当一面的水平、团结协作的意识,又能围绕大局、主动作为,让担当更多一些;四要处理好坐得住和干得实的关系,在学用结合上下工夫,在真抓实干中作表率,让践行更实一些。他希望,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珍惜机遇、不负重托,在“十四五”规划、新一任期中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代表学校纪委作廉政集体谈话。他指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修身律己、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基本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带头做到“四自”:一要怀德自重,珍惜党员身份、领导岗位,以高尚的个人品格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夯实为政以德的基本素养;二要勤于自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以党的六大纪律为标尺,增强自我净化的政治免疫力;三要时刻自警,坚决抵制诱惑、腐蚀,以内在自觉、外在触动和不懈坚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要善于自励,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奋进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提升履职能力。他希望,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后续,学校将聚焦理论强化、能力提升、政策解读、工作实务等方面加强培训和研讨,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建设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集体谈话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