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数值船海·生态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单敏 图:梅洪涛 审核:张华

3月24-25日,数值船海·生态大会在中国船舶七〇二所顺利举行。来自全国60余家单位200多名代表齐聚七〇二所,共襄盛会、共叙友情,共同见证了“系统+生态”应用布局的蓬勃发展。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刘渊教授、孙俊教授、方伟教授、陆恒杨博士等参加本次大会。

刘渊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他以“大模型时代下主题数字化系统的构建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对船舶领域的思考,提出了船舶领域需要集成更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面对未来可能的场景,船舶领域的应用架构需要寻求新兴技术支撑计算和存储需求。

孙俊在第一届船舶总体性能CAE软件创新发展研讨会分享了“基于量子粒子群优化算法的螺旋桨参数优化探索”报告,讲述了如何结合代理模型采用量子粒子群优化算法螺旋桨设计参数进行优化,探索性能参数更优的螺旋桨。

师生参会合照

刘渊教授作报告

孙俊教授作报告

阅读( (编辑:单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