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举行“荣毅仁”特称团支部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团委   文:夏京璟 图:王宏斌 审核:魏珍吉

3月22日下午,“荣毅仁”特称团支部成立仪式在校图书馆四楼荣毅仁纪念馆举行,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教授、校团委书记魏珍吉、校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出席活动,校院师生代表、食科2104团支部和生工2101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仪式。

成立仪式上,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夏京璟宣读《关于成立“荣毅仁特称团支部”的批复》。食品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琳、生物工程学院生工2101团支部书记陶孟瑞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

周云龙向团支部代表赠书,他希望团员青年们要学习了解荣毅仁生长经历和奋斗事迹,继承并发扬以荣毅仁为代表的荣氏精神。魏珍吉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江南大学特称团支部的由来与发展概况,介绍了荣毅仁实业救国的生平经历及其家族与江南大学的历史渊源,强调了成立“荣毅仁”特称团支部的重要意义和职责使命。王武向两个新成立“荣毅仁”特称团支部授旗。她表示,江南大学广大师生员工与学校的各项建设事业始终浸润在荣氏家族的关怀和支持中,她勉励同学们以实干担当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复兴重任,矢志奋斗成为新时代的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集体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

江南大学“特称团支部”自1996年在国内首创以来,建设进程已历时27年,坚持对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通过以革命家、先进人物典型、有突出事迹或贡献的集体等名称命名团支部,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精神内核,对其所蕴藏的伟大精神进行挖掘、凝炼和弘扬,引领教育学生。先后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等,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专题报道。

与会人员合影

原副校长王武教授向两个新成立“荣毅仁”特称团支部授旗

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发言

校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向团支部代表赠书

参观荣毅仁纪念馆

阅读( (编辑:夏京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