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2022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   文:马琳 图:厦门校友会 审核:任增亮

3月25日,2022年江南大学校友会年会暨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在厦门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原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朱拓,原副校长王武,校友会副会长、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敏等出席会议,福建省校友会会长、厦门校友会名誉会长于德华以及各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主持。

朱拓致辞时提出,目前,校友之家遍布全国,已基本形成各地区、各专业、各学院立体交叉的组织网络体系。多形式创造性地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是校友会下一步的目标。要用心,继续做好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校友的联系与服务;要集智,为扩大深化母校与校友间“产学资研政”深度联系与融合牵线搭桥;要聚力,集聚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

于德华致辞时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参会校友的欢迎之情。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作了题为《审时度势抓机遇,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会上开展了第三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江南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陈雪梅介绍了第三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黄敏宣读了“校友工作先进集体”“校友工作创新集体”“校友工作热心奉献奖”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自2012年起,校友会年会由地方分会承办,11家分会勇担重任,举办了特色鲜明、创新活跃的精彩年会。王武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年年会的精彩瞬间。与会领导为这11家分会颁发“江南大学校友会年会特别贡献奖”。

符惠明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2023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我校校友会联络的校友越来越广泛,组织形式越来越多样化,校友同母校的良性互动越来越频繁,借助校友资源为地方的发展服务越来越有成效。同时,他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强化“情感共同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筑牢“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名片”效应,形成“荣誉共同体”。

会议交流环节,校友们围绕校友会助力母校“奋进计划”实现,校友会可持续发展模式,“校友+母校+城市”发展共同体模式构建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黑龙江校友会会长江连洲、贵州校友会会长刘宝东、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张博、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周燕、天津校友会会长包万军、上海生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弛、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盐城市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陈健校友等提出诸多中肯的建议。

本次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筹备充分,内容丰富,同步设置了线上会议与图片直播,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校友们相约11月无锡再聚,共庆母校建校65周年。

会议现场

朱拓致辞

符惠明讲话

第三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合影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