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赏大方桥梨花、观新鸿山建设”美丽乡村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陆冁君 图:新吴区友协 审核:王胤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应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走进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新吴区鸿山大坊桥村,观赏百亩梨花,体验美丽乡村,亲身感受中国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活动当天国际学生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经典剧目《梨花颂》、《杜鹃山》,锡剧《玉蜻蜓》、《红花曲》的片段演出。接着,工作人员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外国友人在高新区的生活工作情况。随后,国际学生参观了大坊桥村容村貌,大家漫步整洁的乡间小路,白墙灰瓦的小楼、整齐有序的院落、生机盎然的农田、碧波荡漾的池塘、和谐宁静的生活……处处凸显生态宜居的乡村风貌。大坊桥村为闲置的梨园换上新颜,依托“鸿心梨享园”打造集“环境、人文、农旅”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国际学生陶醉在花团锦簇的梨园中,惊叹于通过物联网技术建立的智慧农业平台,纷纷发出“和我想象中的农村完全不一样,太美了”的感叹,不停地驻足拍照。

通过组织此次“感知中国”活动,让国际学生走出校园,搭建了解中国社会的桥梁,引导他们关心关注中国的发展,亲眼见证中国各个角落日新月异的变化,推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