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大学子在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理学院   文图:朱纯 审核:陈周

11月20日-11月22日,江苏省高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392项作品(含论文类、实验类、企业创新创业类)参加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23项。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的6项作品分别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省内公认的高水平物理竞赛,主要评选学生的创新作品,如研究论文发表和专利发明和授权。竞赛旨在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

我校参赛的6项作品,包括论文类3项,实验类2项,企业创新创业类1项。经答辩评审,由王继成老师指导,光科1701班白泰荣同学的“基于石墨烯金属-介质谐振腔结构的高传感性能TE/TM模式转换开关”荣获一等奖;另外5件作品“双向多功能的潜望镜型波导透镜特性研究”“基于周期闭环谐振器的四频带太赫兹吸收器的简化设计研究”“一种三线摆摆角电磁控制装置”“基于液晶自动调制减光装置的智能可控变光眼镜设计”“食品污染物小型化现场快检系统”均荣获二等奖。

为了迎接此次竞赛,自接到赛题通知起,学院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动员师生参与竞赛,广大理院学子借助江南大学本科生大创项目、研究生培养项目以及学院竞赛项目平台,积极投入到学科竞赛中去,在竞赛中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高质量完成项目专利申请和发表科研论文,最终喜获佳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王继成、陈健、王本新、何小亮等指导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进行线上指导;回校后,又抓紧时间查缺补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江南大学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