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项目终评答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药学院   文:王珏 图:周珏 审核:白冰

近日,“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终评答辩会在江南大学药学院阿斯利康厅举行。本次决赛由江南大学主办,药学院承办。为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挖掘、选拔、培育优质项目,培养优秀人才队伍,阿斯利康联手江南大学共同发起优秀青年培养计划,设立“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旨在表彰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同学。

阿斯利康5G、Lot领域高级产品经理童其善,阿斯利康创新中心副总监陈朝晖,阿斯利康大学高级培训经理孙发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胡曙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孙俊,药学院副教授邱立朋共6位专家评委,认真听取了进入决赛的9支团队的答辩汇报,并根据同学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各团队极富创新性的研究思路、完整严谨的研究结果、充满学术性的PPT制作及流利的表达,给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赞赏。

此次奖学金的评定主要依据研究论文、课题设计方案、实践调研等几个方面对学生参与项目以来各项能力的提升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初衷是希望通过奖学金的形式,鼓励大家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融合学习,为学生带来思维方式和技术应用方面的改变。

本次奖学金项目历时四个月,共吸引了来自药学院、医学院、食品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学院等9个学院的24支团队,118名师生参与,主要围绕加速推进从疾病预防到诊断、治疗和随访的“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落地,帮助患者获得更佳的治疗效果。同时,探索具有5G、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疗法、全病程管理等新时代特征的健康医疗发展之路及商业模式。经过报名动员、资格审核、作品初评、中期答辩和终评答辩五个阶段,全校共9支团队进入决赛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王志清、张佳蓉、古送汗·买提尼亚孜领衔的三支团队获“最优设计方案奖”,夏斯璇、邵俊兰、王丹慧领衔的三支团队获“最优论文研究奖一等奖”,孙文静、余琪、韩朝宇领衔的三支团队获“最优论文研究奖二等奖”,刘畅、潘子璇、高翔、胡昌进领衔的四支团队获“最优论文研究奖三等奖”。

陈朝晖发表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持初心,勤奋学习生物医药产业的前沿理念和最新技术,不断向优秀迈进。希望更多的同学在项目中获益,成为国家、社会和企业需要的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开启同学们更加精彩的人生。

4月23日,获得“最优设计方案奖”和“最优论文研究奖一等奖”的团队代表还受邀参加了在无锡市新吴区举办的“2021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堵国成和阿斯利康(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邢其山共同为获奖学子颁奖。

“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项目决赛现场

各小组轮流进行答辩展示

颁奖环节

校企领导为获奖学子颁发证书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