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23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霍惠芝 图:季丹、宋晓青 审核:赵爱军

5月20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书记姜周曙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李曦任观察员。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单位实验室分管负责人一同出席了集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主持。

李曦从意识形态、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整改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特点和要求。她强调,本次检查首次由教育部科技司、高教司联合组织,教育部高度重视,要求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查促改,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提升。

张凌浩指出,江南大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强化红线意识,近年来,围绕“全员、全程、全面”的管理服务理念,推进“一体化、一站式、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了具有江南特色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专家进校指导,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刘仁从学校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特色工作、上一轮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

集中会议后,专家组对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工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环土学院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查看了学校实验室物资仓库和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并详细查阅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检查、培训记录、危化品管理、安全评估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

学校将以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对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实现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教育部检查组组长姜周曙

教育部观察员李曦

副校长张凌浩

现场检查

阅读( (编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