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第1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文:崔雪艳 图:郭雨萱、孙继钰 审核:周雪晖

5月21日下午,我校第1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校长陈卫上专题党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同志和指导组组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外合作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毅同志参加指导;第二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少卿老师作专题培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主持活动。

陈卫以《从口号中学党史、悟初心、共奋进》为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他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宣传口号这一新颖视角出发,为学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发展脉络。他指出,这些口号展示了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蕴藏着中国共产党胜利的成功密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坎坷、创造的奇迹、铸就的辉煌。他强调,青年一代生逢盛世又肩负重任,要有平视世界的自信,也要有扛起民族复兴重任的自觉。他希望,学员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学好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跑好历史的接力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少卿以《难忘的法兰西岁月——留法勤工俭学生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心路历程》为题作报告。他结合时代背景介绍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和中法里昂大学的基本情况,通过大量史实史料的层层分析,展现了勤工俭学生从冲突走向联合,最终抛弃旧的勤工俭学、无政府主义理想,接受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过程。他指出,理论提供方向,生活提供决心,信仰需要经历实践的磨砺才能真正确立。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共产党人的承诺。

本次培训班以强化思想入党、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为重点,采取专题党课、“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线上理论学习、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学生预备党员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树立起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以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主会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同步培训。

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主会场

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分会场

陈卫校长上专题党课

指导组同志莅临指导

陈少卿老师上专题党课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