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为基层党支部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   文图:赵彤 审:金明媚

5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在文浩馆311会议室为饮食中心党支部、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堂课。党课的题目是《弘扬大别山精神 践行党史学习要义》。

方正泉从大别山精神的形成和内涵切入,着重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别山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孕育了彪炳史册的大别山精神。他详细阐述了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及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践行党史学习,扛牢职责使命,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他指出后勤党员“三要”:一要弘扬大别山精神,汲取大别山革命人物的榜样力量,弘扬后勤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要筑牢信仰之基,增进集体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三要铸就信仰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在处理义与利、奉献与索取、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时,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后勤人奋进在未来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胸怀理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胸怀全局,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以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精神为指引,把党史学习教育做精做实,让“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工作作风灼灼其华,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讲授专题党课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