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在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杨丹 审核:俞立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李诗炜老师的作品“保障为基、多维创新——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获“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优秀案例,理学院许金红老师获“江苏优秀资助工作者”,设计学院学生李枚倩作品“资助小蓝人”(指导老师:章琳)、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学生聂瑶作品“红心向党 筑梦飞翔”(指导老师:任学敏)分别获得“资助政策宣传画”优秀作品二等奖、三等奖。

“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经各地各校申报、专家初选和终评,共确定“资助政策宣传画”优秀作品50件、“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案例”优秀案例50个、“江苏优秀资助工作者”100名、“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50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完善了“奖、助、贷、补、勤、免、偿”七位一体资助体系,精准落实各项资助帮扶政策,持续加强规范管理,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科学化。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济困、励志、成长、成才”为育人目标,多部门协同推进,全面深度发掘资助育人内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搭建广阔平台,引导学生立远志、践其行,成就成才梦,构建“扶贫、扶志、扶能”有机结合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实现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学校已连续多年在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

2022年,学校将聚焦核心价值引领,不断推进精准资助,深化资助育人品牌培育,积极组织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育人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育人功能,打造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为家庭经济困难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保驾护航。

我校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获奖汇总

阅读( (编辑:杨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