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理学院光电系一成果入选“科创中国”新能源技术应用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理学院   文图:席曦 审核:陈周

近日,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获悉理学院光电系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合作的“高功率低衰减PERC半片组件产业化技术应用案例”被收录至“‘科创中国’新能源技术应用案例库”。这是理学院光伏方向近年来获得的又一突破。案例作者之一陈丽萍(高级工程师),系江南大学光学工程专业校友,也是学院聘任的专业硕士企业导师;案例另一作者席曦(副研究员),系学院光电系系主任。该成果的入选,再一次体现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与成效。近三年来,光电系光伏方向联合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学研共建单位,已获包括“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在内的各类科研奖励6项。

“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建设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产业发展需求相对集中的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新能源,以及关系国民经济基础的农业、林业、水产等领域,开展的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服务案例建设工作。通过探索技术成果应用的评价标准、征集机制、评审机制,对取得应用实效的创新成果的技术特点、适用范围、典型成效、技术评价、获取方式等进行统一规范加工,通过“科创中国”平台进行推广,促进既有成果的实用价值拓展,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创新人才成长的工作品牌,努力构建以技术应用案例引领需求增长、以需求增长拉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创新技术成果快速转化的科技经济融合模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是“科创中国”技术应用案例库建设项目在新能源领域的入选单位。

此次应用案例的入选,是对学院光电系光伏方向与合作单位工作成果的肯定,光电系全体教师将继续“苦练内功”,迎接时代的挑战。

收录证书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