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陈坚院士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采访谈“大食物观”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5月28日】5月2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大食物观”让百姓餐桌更丰富》为题,围绕设施农业、水产养殖、合成食品进行了报道。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采访,畅谈“大食物观”,介绍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和合成食品的现状以及发展方向。

陈坚在采访中介绍:“合成食物主要是来自植物和微生物合成的一些食物,这些在中国已有很多年的历史,我们有传统的素肉,但是现在因为有生物科技的加入,在原来的植物蛋白基础上,可以用生物技术合成很多很好的配料,这样就可以制造出风味更好、营养更丰富、口感更优越的食物”。同时,陈坚指出“生产出蛋白优质、营养强化、结构拟真、色泽相近和口味相似的合成食品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

未来食品科学中心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聚焦前沿交叉学科,引领世界食品科学基础研究,开发食品领域颠覆性技术,在食品合成生物学、食品组学与大数据技术、食品感知科学、食品风险甄别与安全评价等领域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重点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坚持以“大食物观”为导向,不断开展科学研究和实验实践,助力调整国民食物结构,提升国民健康水平,为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生产中国粮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下为视频截图:

视频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t=1653743124091&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173BDBD8-0015-4474-AD70-0128B4A1277A_675436011759&item_id=14793259547833576364(11分15秒起)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