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3人入围2021江苏青年科技创新“U35攀峰” 系列寻访活动获评人选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交汇点   通讯员 周舟 甘超 交汇点记者 叶真

【交汇点6月9日】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2021江苏青年科技创新“U35攀峰”系列寻访活动落下帷幕。经线上申报、资格审查、初选网评、项目核查、终选评审及综合评估等环节,本次活动共寻访产生了50名获评人选、48名提名人选。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孙茂忠、翟齐啸获评“U35攀峰”人选,生物工程学院在站博士后潘学玮获评“U35探索”人选。

孙茂忠

孙茂忠

孙茂忠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致力于“为什么生命需要手性”这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问题研究,采用多种方法精确制备手性纳米结构,将其应用于生物体中,系统研究了无机手性纳米材料与生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规律及其在仿生识别、传感检测、成像检测、代谢调控方面的应用,为手性纳米材料在认识生命体系的调控规律、重大疾病的诊断与防治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翟齐啸

翟齐啸

翟齐啸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益生菌理论与技术及肠道微生物功能挖掘相关研究。面对我国益生菌产业中核心的菌株资源长期被跨国公司所垄断的现状,他遍访中国“长寿村”寻找适合国人的益生菌种,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资源库。授权了包括CCFM8610等在内的20余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专利菌株,与光明乳业、葵花药业等龙头企业推动了益生菌资源的产业化。

潘学玮

潘学玮

潘学玮是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站博士后,他胸怀报国之志,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研究前沿,打造了高效合成灵菌红素“超级”底盘细胞。他坚持科技自主创新,以第一或共同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Nat Commun和Sci Adv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和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本领域Top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5项。

据悉,本次“U35攀峰”系列寻访活动旨在选树和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gkmFgAe3pSk5XpNQ/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