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新增获批21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   图/文:胡惟佳;审核:孙子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再创佳绩,成功入选21个专业,其中金融学等1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7个专业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37个,省级10个(不含同为国家级建设点),覆盖理、工、医、文、法、经济、管理、教育、艺术等9个学科门类,入选数量占全部招生专业的87%。其中,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在前两年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学校积极总结经验,坚持“资源共享、提升高峰、扩展高原”的专业建设战略,依托一批原有国家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持续完善申报材料,择优推荐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最终认定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

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和江南大学“奋进计划”,深入实施“教学铸魂工程”“专业提质工程”“模式创新工程”“资源培优工程”“质量升级工程”五项重点工作,推出“本科专业建设20条”,按“对标国际、引领全国”定位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按“立足区域、强化特色”定位加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方位构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我校2021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