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4金2银1铜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孙博文、杨宏华 图:胡奕 审核:俞立峰

日前,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胜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大赛中斩获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1项,金奖总数并列全国第12、全省第4,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本次大赛,学校实现多个突破,首次实现3个金奖项目以小组第一入围全国四强争夺赛,首次实现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毕业校友同时获金奖,首次实现产业赛道项目入围总决赛。

“互联网+”大赛举办8年以来,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本届大赛自去年11月学校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多个不同场合强调互联网+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动员师生积极参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多次关注指导赛事组织与项目备战情况,参加现场比赛模拟路演指导,为参赛项目团队加油鼓劲。学校坚持“早谋划、早选拔、早培育”推进“互联网+”大赛工作,多维度、多形式遴选优秀参赛项目,分阶段、分类别开展项目培育、评审和选拔,从报名的890支团队中遴选24支团队参赛,通过省赛角逐及国赛网评环节,最终6个项目晋级国赛现场决赛。学生工作处加强项目指导服务和过程管理,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毕业校友40余人次,全年累计开展线上线下训练营、特训营和一对一辅导60余场,从赛前准备、项目细节打磨、路演答辩模拟等方面不断磨合、精益求精,全方位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备赛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协同配合,全力保障参赛团队顺利比赛。

近年来,学校在“奋进”计划实施推动下,以“互联网+”大赛等赛事为载体,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双创育人理念,积极探索“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工作模式,通过制度保障、教育引导、平台搭建和文化熏陶等多维度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努力开辟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局面。

获奖名单

合影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