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我校2022年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郑建双 图:赵云红 审核:李博

11月18日-20日,2022年江南大学至善教学骨干研修暨教学院长、一流课程负责人专题研修活动在东氿校区举行。本次研修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组织实施,来自各学院30余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及一流课程负责人参与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国家教学名师施大宁,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沈扬,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朱泓,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负责人李永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2021年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裴世鑫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围绕“识势求变守正创新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思考与实践”“实体为基虚拟为桥新时期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构建的思考与实践”“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与实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团队打造与备赛策略”“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学生学习评价”等主题进行授课。此次研修特设分主题研讨工作坊,由我校人文学院教授、ISW教学技能培训师马志强主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实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教学竞赛组织、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质量评价改革”等内容,通过小组选题、组内讨论、现场汇报等环节开展交流学习。参训教师纷纷反馈,此次研修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活动设计针对性强、新颖丰富,是一场难得的“教学启发之旅”。

至善教学骨干教师研修作为我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迄今已与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高水平高校联合举办六届,累计受益教师260余人。此次培训面向教学院长、一流课程负责人,是助力教学管理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掌握现代教育理念、管理理念,适应新形势、应对新要求、解决新问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对标学校奋进计划,开展更多层次教师培训,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施大宁教授授课

工作坊研讨

集体合影

阅读( (编辑:王列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