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翟青阳 图:王晨旭 审核:方俊

为推进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顺利进行,11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一教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经团队申报、学院初审等环节,54支大创队伍进入答辩环节,分4组参与答辩,各系系主任及系部专业教师共14人到场指导。

答辩团队依次进行PPT展示与现场答辩。他们结合项目选题,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项目优势、团队分工等方面展开汇报,向评委老师展示自己团队的科研方向和具体规划。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提交的项目申报书,结合答辩人的展示,对项目内容、技术方案、创新点等进行了细致、严谨地提问,对项目的总体规划展开了分析、审核。答辩环节中,答辩同学沉着应对评委老师的专业提问,54支队伍均顺利完成的答辩。最终,《基于嵌入式系统的板式臭氧发生器设计与开发》等2项创业训练项目,《蛋糕裱花机》等12项校级重点创新项目,《一种气动人工肌肉驱动的包络抓取仿生手》等29项校级一般创新项目获得立项。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旨在展现机械学子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各项目团队在问辩中反思总结,在教师指导下改进提升,对营造学院良好科创氛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

答辩会现场

学生答辩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