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赴谯城开展科技成果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   文图:龚劲松 审核:史志洪

3月3日至4日,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院长陈敬华教授一行奔赴谯城,进行了江南大学(谯城)健康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针对中医药、白酒、食品、花草茶等主导产业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并成功召开科技成果推介会。学院史劲松教授、副院长李会教授及教师代表等共11人参加揭牌及调研活动。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成果转化提速增效。3月3日上午,江南大学(谯城)健康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谯城经开区管委会正式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宋保众、江南大学陈敬华教授等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宋保众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成立,是江南大学与谯城区强化合作的一件喜事,更是谯城区推动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双方创新合作已经进入新阶段,是顺应时势、顺应发展、顺应需求的。

陈敬华院长指出,成果转化中心是江南大学面向谯城区的主导产业进行成果转化的平台。我们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促进高校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校地合作的品牌。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交流团一行分两组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共调研乾元、小状元、济人药业、德昌药业、芳香苑等中医药花茶类企业12家,金不换、板桥、青瓷潭酒业等白酒类企业12家,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采用的技术工艺及生产设备情况及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等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研发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走访征集问题12个。

成果推介会的召开,为双方牵线搭桥。3月4日下午,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会,谯城区86家参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江南大学推介科技成果6个,与会企业就自身发展和科技成果与江南大学相关专家教授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提出技术需求8个。下一步,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校企双方将深度沟通以期实现政产学研合作,持续助力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南大学(谯城)健康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

陈敬华与宋保众为转化中心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代表合影

江南大学科技成果推介会现场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