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与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设计学院   文图:高超 审核:王维青

3月11日下午,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与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研究院名誉院长史俊棠先生以及史小明大师、范伟群大师、蒋琰滨大师、毛子键大师、喻小芳大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邱建平,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峰教授,研究团队负责人王强教授、邓嵘教授、陈原川教授以及各研究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邱建平主持。

会上,邱建平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和内容。会议旨在建立研究院内部工作交流机制,及与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共建机制,以推动研究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会议内容包括研究院年度工作报告、各团队负责人工作报告、研究院计划召开2023年发展大会和弘陶馆开馆等事宜,以及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与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合作共建的框架内容等。

随后,王峰从研究院组织架构的搭建情况、研究方向的确立情况、工作场地的建设情况、招生目标的完成情况、获批江苏省高校社科普及基地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称号的情况、承办紫砂作品展览及比赛的完成情况、申报高级别重要项目的获批立项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内容和成效,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又分别从团队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指出研究院的发展目标;强调了研究院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依托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发展建设”“联合社会力量、集聚优势、构建学术平台”“立足中国本土,放眼国际,扩展研究团队”“完善管理机制、健全制度、确保未来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发展思路;并构想了研究院未来发展的具体举措。此外,还对自己作为团队负责人的紫砂工艺与数字艺术研究方向的研究情况和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

王强就各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研究团队成员构成、后续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邓嵘结合研究方向的阶段研究成果、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设计实践与探索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陈原川结合团队建设和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人才培养目标和措施、学术研究计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为研究院发展所作的具体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史俊棠对研究院在上一年度所做的工作和后续的发展规划做了充分肯定,对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给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中国紫砂文化的发展需要紫砂行业协会与研究院优势互补、共同努力,需要紫砂艺术的从业者和研究者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他表示,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将继续对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史小明、范伟群、蒋琰滨、毛子键、喻小芳也分别对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对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在邱建平的主持下,王峰及各研究团队负责人与史俊棠及各位大师一起对研究院的合作共建工作进行了商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在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研究院各位负责人与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各位大师商议后续工作

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会议

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峰教授汇报

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先生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在江南大学东氿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冯永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