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智造•智联•智控”物联网工程学院2023年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智能汽车同台竞技,集成电路设计开发,格斗机器人亮相,学术前沿讲座,华为大疆高科技技术,公益科普实践活动等4大类22项科创系列活动为大学生托起筑梦空间。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2023年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学院一楼大厅举行。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院分团委书记洪筱、10位大创基地科创俱乐部指导老师、企业代表、辅导员代表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孔丽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通过举办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引领物联学子“参加一项活动、提出一个问题、加入一个团队、掌握一项技术、研究一个项目、取得一项成果”。她寄语同学们,要肩负好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双重责任,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勇敢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优秀学生代表,2022年智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物联网2004班李世骏同学发言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智能车俱乐部学习、实践与竞赛的感受和经验,呼吁同学们在四年大学时光中踔厉奋发,莫负青春。开幕式上为2022年度“先进俱乐部”颁发了流动荣誉旗,为大创基地10个科创俱乐部责任指导老师和选聘的学生竞赛指导员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台达减碳之旅展车全国巡展拉开序幕。本次巡展汇聚了众多台达集团运用数字技术开发多维节能方案的成果,将“减碳”铭刻于“智造”。展出的科技成果主要从三大节能出发,运用数字化技术帮助用户进行绿色优化、提升系统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近500名师生的围观,同学们不用走出校门即可参观到企业先进技术和科创成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

据悉,本届科技节将持续近半年时间,后期将陆续推出22项系列科创活动,涉及电力电子、智能小车、飞行器、机器人、过程控制、集成电路、计算机编程、商业模式、科普教育、中小学研学等领域。随着科技节各项活动陆续启幕,将在校园中营造热爱科学、鼓励创新、探索未知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大学生形成创新思维、树立科学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更好地助力青年人适应社会、走向社会、奉献社会。

孔丽丹介绍科技节安排并致辞

为2022年度“先进俱乐部”颁发流动荣誉旗

为2023年科创俱乐部责任指导老师和学科竞赛学生指导员颁发聘书

参会嘉宾合影

参观台达减碳之旅展车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