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日本东京大学小野寺节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文:盛利娜、刘升恒 图:蒋敏、许琳 审核:傅莉莉、蔡建英

2月27日-3月2日,日本东京大学特聘教授小野寺节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会见来访客人,国际交流合作处、食品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朱庆葆首先对小野寺节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小野寺节教授与中国交流的渊源,肯定了前期双方在线上学术交流中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借此小野寺教授一行的专程来访,进一步推动江南大学和东京大学间的高水平合作。

28日上午,在食品学院D912报告厅,小野寺节作《BeyondCOVID-19: Development of mRNA vaccines in other infectious disease》专题报告,百余名硕博学生到场聆听。小野寺节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新冠mRNA疫苗的制备原理、从新冠疫苗研发获得的启发以及其他mRNA疫苗研发进展。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新冠疫情、新冠疫苗等问题,现场研讨氛围浓厚。

随后,食品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与小野寺节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副院长孙秀兰、谢云飞,皮付伟教授、孙震副教授、陆文伟研究员等参加。孙秀兰代表学院对小野寺节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安全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代表性研究成果。谢云飞就食品学院在国际化科研合作、师资交流以及学生培养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作介绍。小野寺节介绍了东京大学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致力于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深度科研合作。

当天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周鹏与小野寺节一行就两校间校际层面的合作进行座谈。周鹏作学校基本情况及国际交流工作介绍,着重梳理了我校与日本高校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的情况。小野寺节介绍了东京大学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农业与生命科学研究生院的组织架构及研究工作,表示两校在食品安全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合作前景。双方深入探讨推动校际之间人才交流、联合培养、师生互访的合作意向,并就建立两校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师生交流,架设两国产学研合作桥梁达成共识。

党委书记朱庆葆向小野寺节教授赠送礼品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与小野寺节教授一行座谈

小野寺节教授一行在食品学院座谈

小野寺节教授作报告

阅读( (编辑:刘升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