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援派教师出征仪式暨工作座谈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杨兵、杨立 图:胡奕 审核:陈琳、许群

9月16日下午,江南大学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援派教师出征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第一批、第二批银龄计划援派教师,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及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主持。

会上,许群从需求对接、组织动员、资格审查、遴选聘用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2—2023学年(即第二批)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批银龄计划援派教师陶谦(线上参会)、曹炳汝、帅桂兰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援疆支教收获与体会,并建议大家认真做好课程讲授、主动参与学科建设、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第二批银龄计划新聘援派教师刘琪、屈百达、施用晖、黄机质分别介绍了各自心路历程和工作打算,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努力完成各项支援任务,为受援高校建设发展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符惠明为银龄援派教师送上寓意尊敬、感谢与祝福的鲜花,并作寄语讲话。他指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将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纳入学校党政工作计划和整体工作安排,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他要求,校内责任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工作体系、优化工作流程,精心做好组织动员、经验总结、宣传推广和跟踪服务等工作。银龄援派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个人在教学、专业、特长等方面优势,妥善处理援疆支教与家庭、生活、健康等方面关系,同时,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为受援高校和地方发展多作贡献。

据悉,2022—2023学年,学校第二批银龄援派教师数量较第一批实现倍增,陶谦、曹炳汝、刘琪和屈百达、施用晖、黄机质分别支援石河子大学与塔里木大学(每所学校3人)。因新疆疫情影响,援派教师已于近期开展线上教学,并计划于疫情解封后奔赴受援高校进行支教。

会议现场

符惠明副书记作寄语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杨兵)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