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曹文彬来校调研推动市校合作共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   文:姚天虹、王恒 图:张青 审核:陈琳

为深入贯彻无锡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和市校合作共建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9月23日上午,学校与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共同召开2022年“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工作推进会。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文彬,党组成员、副主任俞勇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社会发展处、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以及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无锡医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主持。

吴正国首先对曹文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9月14日召开的无锡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为市校合作共建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名城名校、双向赋能”典型样板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市校合作共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在谋划推动共建工作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他希望各部门一鼓作气、对标对表,已经完成的工作力争实现再创新、再突破,争取超额完成指标;存在瓶颈的工作要再研究、再协调,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如期达标。

会上,商学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服务无锡以及与市发改研究中心合作情况。陈卫与曹文彬共同为“江南大学商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与江南大学商学院共同签署《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 江南大学商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校合作共建一流大学专班、共建医学院专班和合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专班分别汇报了2022年市校合作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路径。

曹文彬传达了无锡市委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杜小刚关于市校合作共建江南大学有关指示要求。他认为,在市校双方主要领导的关心推动下,市校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共建的成效更加显现。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关注推动附属医院争先进位、食品学科产业化、历史学科增设、《无锡史》编制等重点合作事项,确保抓出成效,彰显亮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充分利用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校友会等载体,深度挖掘、挖潜、用好“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排名世界第一”这一优势资源;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提速增能,支持吸引更多的江南大学毕业生在锡就业创业,加强密切合作,统筹三个专项小组,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市校共建,“锡”望无限。此次会议为深化市校合作共建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下一阶段,双方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化联动配合,提升共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讲话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曹文彬讲话

 

座谈交流

阅读( (编辑:王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