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向天一中学捐赠天鹅暨“生态课程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陈莞玥、蒋凌羽 图:陈莞玥 审核:叶军

9月29日上午,江南大学向天一中学捐赠天鹅暨“生态课程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天一中学举行。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副书记胡正良,副校长陆锋磊、陶波、袁小建、陈志刚、周斌出席活动,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天一中学总务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朱卓君代表天一中学全体师生对戴月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南大学捐赠两对黑天鹅和“江南大学文化书系”表示感谢,并向江南大学颁发了捐赠证书。他表示江南大学不仅带来了象征着梦想和高贵的黑天鹅,更带来了两所学校共建生态课程教学基地的愿景,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无锡市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国家211”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多个学科在全国乃至世界高校中位居前列,他期待未来能与江南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培育拔尖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戴月波指出天一中学是无锡首屈一指的中学名校,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强大,学生生源优秀,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好的美誉度。他表示,今年有21位优秀天一学子进入江南大学,创历届新高,感谢天一中学多年来为江南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指出,黑天鹅视为忠诚、勇敢、志向高远的象征,正好契合了天一中学的校训“诚”字。他希望借黑天鹅的落户,进一步增强两校交流,增进两校友谊,同时也期望天一学子能像黑天鹅成长一样,在不断地历练中攻坚克难,奋发向上,实现自身价值,成为矢志报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江南大学与天一中学将借天鹅情缘继续携手同行,在生态校园、智慧校园、人文校园等方面碰撞新想法,取得新进展,推动两校的未来共同发展。

为迎接4位“新客人”的到来,天一中学学生贴心地为黑天鹅准备了小窝,在全场师生热烈地掌声中,4只黑天鹅开启了在天一中学映天湖内游弋嬉戏的“新体验”。

天一中学校长朱卓君致辞

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发言

捐赠仪式

“生态课程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黑天鹅落户天一中学

阅读( (编辑:陈莞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