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与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唐柯 审核:周云龙

9月27日,由江南大学与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共同主办的“清雅·江南行”——清雅白酒产业发展研讨与清雅美学系列工程启动活动在江南大学北区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张影陆,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人文学院教授赵建军,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副总经理蔡壮筠,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家玉,江南大学佛山校友会会长刘伟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主持。

活动伊始,聂尧致欢迎辞,对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范绍辉以《中国清雅 世界趋势》为题进行专题演讲,从清雅起源、清雅内涵、清雅品类、清雅之道、清雅之风、清雅文化、清雅生活、清雅产业等方面,讲述了清雅型白酒的文化与产业价值。

徐岩从国际烈酒发展趋势出发,分析了清雅型酒在走向国际化、年轻化与现代化发展的优势所在,并对清雅品类未来发展及产业意义表示肯定。与在座的学生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互动。

在本次活动中,清雅美学系列工程两大项目正式启动。其中,石湾酒厂集团联合赵建军进行《清雅酒体美学》项目签约。该书将通过研究清雅酒体品类的美学内涵,对清雅酒体进行概括梳理,完成其新美学概念体系创新研究。随后,“2022年清雅酒中国功夫酒瓶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中国功夫”为主题,向全国酒瓶设计工作者及相关院校学生征集中国功夫酒瓶的设计方案,旨在通过中国功夫与白酒文化的深度融合,弘扬中国传统的武术文化和白酒文化。最后,范绍辉向江南大学赠送纪念酒,作为双方合作和友谊的见证,张影陆接受捐赠。

本次“清雅·江南行”活动开创了产学研新方式,促进了中国白酒产业与高校研究的深度融合,也期待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双方携手推进产业与学术的双向提升,实现共同发展。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清雅·江南行”纪念酒赠送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演讲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致辞

“2022年清雅酒中国功夫酒瓶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阅读( (编辑:孔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