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大学科技园   撰稿:杨春霞 图片: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审核:殷宝良

  “无比爱才,锡望您来”。9月28日,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在无锡人才金融港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处长尤琛,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曦,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王振华,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陈雪梅等。

  本场大赛邀请到了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王阳,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葛健军,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江国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江浩,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魏宁,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无锡方圆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华,无锡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玲娟,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战略市场经理彭星桥,无锡地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负责人汪太森等嘉宾担任评委。

  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江苏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之一,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无锡选拔赛采用项目初评+决赛路演形式组织,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省赛。大赛自启动以来,经市(县)、区推荐,吸引了符合条件的49个高层次、高质量人才项目参加初评,经初评,共遴选出32个项目进入决赛。进入决赛路演的项目与省、市的重点发展的产业高度匹配,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

  决赛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赛者表现沉着,各具特色、各显风采,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创新实力与选手个人的创业精神。评委们以专业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对每一个创业项目都给予了精彩的点评。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代表无锡晋级省赛。

陈曦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育才的人才吸引培育机制的不断成熟,大赛累计培育了700多名创新创业人才,这些创新创业人才迸发出来的智慧和才干,已经成为推动无锡现代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源泉。他强调,无锡市人社局将一如既往为各类人才在锡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决赛路演前夕,在江南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赛前培训,特邀了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王阳、润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马琦琪作为培训导师,从商业模式、团队建设、财务管理以及如何在路演环节展现项目优势等方面,给选手们做了专题培训,为选手迎战决赛提出了宝贵建议。

  聚天下英才,谱无锡新篇。无锡市自2013年举办大赛以来,始终聚焦无锡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有效整合高校院所、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等市场化、专业化优势资源,引导项目快速融入无锡产业生态,助力人才项目扎根无锡、快速发展,人才创新创业赛道不断拓宽,创新创业智慧不断集聚,形成了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育才的人才吸引培育机制,人才项目与产业强市正不断无缝衔接、深度融合。


赛后合影



阅读( (编辑:大学科技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