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奋进新时代—江南大学喜迎二十大艺术作品展暨“服务社会”设计成果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扬子晚报   丁波

【扬子晚报10月15日】10月14日,奋进新时代—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喜迎二十大艺术作品展暨“服务社会”设计成果开幕式于江南大学美术馆举行。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开幕式。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致欢迎辞,她表示此次展览反映了时代风貌、彰显了时代精神,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从多维度的视角和多样化的形式,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勋。同时展览期间同步举办师生服务社会设计成果展,这是学院师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贯彻。她指出,设计学科作为一个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承载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用设计智慧服务国计民生,服务社会需要,服务行业发展,展现设计力量。

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表示,此次展览体现了艺术跨媒介研究的学术追求,体现了艺术间的融合和生活走向审美的趋势。这次作品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美术、艺术、服务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的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表示,“为时”“为事”,就是要发时代之先声,在发展中有所作为。通过这一幅幅作品,我们能深切感受到设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他指出,设计学院正处在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借此机会,与各位嘉宾分享三点体会: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强国先锋的“铸魂者”,二是守好文化阵地,做文化自信的“传播者”,三是紧扣国家需求,做设计为民的“实干家”。站在新时代的风口,希望大家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真正让设计“服务国计民生,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设计智慧和设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为本次展览所作前言中强调:新时代的江南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服务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努力担负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策源地、集聚地和助推器的重要职责使命,为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新时代的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积极发挥设计学科优势特色,坚持把美育纳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砥砺前行,以更坚实有力的奋进步伐,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本文来源于:扬子晚报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6735613533411668&wfr=spider&for=pc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