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滨湖区科技科技工作者“食品科学”主题沙龙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顾琳杰 图:范增良 审核:彭新建

11月1日下午,滨湖区科技科技工作者“食品科学”主题沙龙活动在我校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滨湖区委副书记贾效兵,无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飞,滨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东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副院长彭新建,以及滨湖区部分院所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食品学院部分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江南大学科协、滨湖区科协联合主办。

顾正彪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背景,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江南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无锡市、滨湖区以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食品科学”主题沙龙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贾效兵从拓展产业合作、加强地区特色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的构想。他表示,在座的科技工作者,是协助滨湖区推动科创带建设的主力军,要义不容辞的扛起责任担当,携手并进,紧扣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太湖湾科创带,合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张鹏飞代表无锡科协对本次沙龙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滨湖区各科研条线的科技工作者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无锡市科协将进一步坚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理念,为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良好的交流平台。

主题报告环节,食品学院姚卫蓉教授以《生鲜农产品初加工高质化技术》为主题作交流报告,从现代清洗技术、现代光谱在线品质监测技术、采后包装技术等方面,对生鲜农产品初加工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食品学院翟齐啸教授以《肠道微生态与生命健康》为主题作交流报告,从肠道与人体健康、肠道与肠道微生态、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肠道微生态与疾病筛查诊断、肠道微生态与疾病临床治疗、肠道微生态与健康食品开发等方面,对肠道微生物相关的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朱健处长以《树立大食物观,向江河湖海要食物》为主题作交流报告,从树立和践行大食物观、向山水林田湖草要食物、水产养殖业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国渔业发展成就、淡水养殖的产业贡献等方面对大食物观和淡水渔业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科技工作者们在听讲座的同时积极参与了分享和讨论。此次“智汇滨湖 奋斗有我”科技工作者沙龙系列之“食品科学”主题沙龙,旨在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力量,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展现江南大学和地方科技工作者风采。

沙龙活动前,滨湖区科技科技工作者们集体参观了食品科学史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讲话

滨湖区委副书记贾效兵讲话

无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飞讲话

主题报告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顾琳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